关于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

期末课程考试补(缓)考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安排,各教学单位应于9月9日前完成组织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课程考试未合格学生补(缓)考并完成成绩提交工作。为保证该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根据《四川师范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的规定,满足以下条件的学生可以报名参加相应课程的补(缓)考:

(1)2020级和2021级在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课程考试综合评定成绩不及格且成绩高于40分(含)的学生,应参加本学期开学组织的免费补考;

(2)2018级、2019级在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课程考试综合评定成绩不及格的学生,应参加本学期开学组织的免费补考;其他双数学期考试综合评定成绩不及格的,可报名参加相应课程的缴费补考;

(3)已毕业的2016级、2017级且未达最高修读年限学生,可报名参加本次相应课程的缴费补考;

(4)本学期期末办理完成缓考申请的学生,应参加下学期开学组织的课程缓考。

2.有下列情况的学生不能参加本次相应课程的补考报名,只能参加课程重修学习:

(1)2020级和2021级课程考核综合评定成绩低于40分以及旷考的学生;

(2)2020级和2021级补考不合格以及课程重新学习不合格的学生;

(3)被取消期末考试资格的学生;

(4)因考试违纪取消成绩的学生。

3.文化素质教育(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及实验、实训、实践、实习、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实践教学环节等课程,学校不组织补考。

二、报名相关事项

1.报名说明:

(1)免费补(缓)考学生均应参加下学期开学组织的补(缓)考,请在报名期间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核查考试科目,若与实际不符,请及时联系所在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缴费补考学生“报名”操作流程见附件1。

2.报名时间:
(1)公共课:8月18日9:00至8月20日18:00
(2)专业课:8月27日9:00至8月30日12:00

特别注意:逾时不再接受补报。

3.缴费标准:免费补考不收取任何费用,缴费补考课程报名费:30元/门。

4.放弃免费补考:若学生确因特殊情况自愿放弃不合格课程的免费补考,必须登录系统进行“放弃”处理(操作流程见附件2)

5.注意事项:

本学期公共课补(缓)考课程清单见附件3,专业课程补(缓)考事宜请咨询开课学院。

三、补(缓)考课程任务书开设时间

各教学单位应在学生补(缓)考报名前完成补(缓)考课程任务书开设,即公共课任务书开设时间为8月17日前,专业课任务书开设时间为8月26日前。

四、考试安排及要求

(一)考试时间

1.公共课补(缓)考考试时间:本学期公共课补(缓)考课程于9月3、4日由学校统一组织,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教务处下发的准考证为准。

2.专业课补(缓)考考试时间:专业课补(缓)考由各教学单位在9月16日前自行安排并完成成绩录入和提交工作。

(二)考试要求

1.确认补(缓)考学生名册。

公共课:开课单位教学秘书应于8月25日12:00前在教务系统中确认本单位所开课程的补(缓)考学生名单,并生成、打印正式的补(缓)考学生名册;

专业课:开课学院教学秘书应于83014:00前在教务系统中确认本单位所开课程的补(缓)考学生名单,并生成、打印正式的补(缓)考学生名册;

2.各开课单位必须在9月9日前通过成绩录入系统登录学生补(缓)考成绩,并按规定打印和上交成绩册,以免影响学生奖学金评定、保研等相关工作的开展。

3.各学院应按照《四川师范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的要求,严格管理,规范开展,认真组织开展好本学期的补(缓)考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1:《21222学期期末课程考试缴费补考报名操作流程(学生用)》

附件2:《21222学期期末课程考试自愿放弃免费补考操作流程(学生用)》

附件3:《21222学期期末公共课补(缓)考课程清单》

附件4:《21222学期期末课程考试补(缓)考任务书开设操作流程(教学秘书用)》


        21222学期期末课程考试补(缓)考通知附件.zip


文章来源:教行科 阅读次数:2182

狮子山校区

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

邮编:610068

教务处邮箱

jwc@sicnu.edu.cn

成龙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成龙大道二段1819号

邮编:610101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1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