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开展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过程化考核、非标考试、教考分离相关工作和组织半期考试相关事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课程过程化考核、非标考试和教考分离改革工作的通知》、《四川师范大学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要求,本学期将继续实施课程的非标准答案考试、教考分离考试以及全面实施课程过程化考核;同时因前期疫情原因和学校教学相关工作安排,本学期的半期考试将不停课开展,各教学单位应要求各任课教师根据教学进度自行随堂组织开展。现就做好以上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推行课程过程化考核

学校通过全面实施过程化考核,进一步形成学校本科学生课程教学更加科学合理,更加有利于全面评价学生学习成效的考试制度和考核体系,各教学单位所开设课程原则上均应进行过程化考核,过程化考核的次数原则上应达到五次以上(含中期考试),过程化考核的成绩可达到课程最终成绩的60%,且每次考核完成后,任课教师应及时录(导)入过程考试(测试)成绩(具体操作详见附件1和附件2),以确保学生在每次考核之后能及时查询该次考试(测试)成绩。

二、进一步实施非标准答案考试、教考分离考试的课程

根据学校“一流专业”建设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原则上都应实施非标准答案考试或教考分离制度的要求,各教学单位应在上学期实施课程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本学期开展非标准答案考试、教考分离考试的课程,组织相关任课教师制定非标准答案考试实施方案,并在经充分论证的实施方案指导下,对任课教师制定的非标考试课程的实施方案切实开展论证工作,确保实施的可行性、实效性。各教学单位还应积极为本院教师搭建多种交流和培训平台,通过邀请校外专家开展专题培训、教学沙龙等多种方式及时推广非标准答案考试的成功经验,发挥优秀课程的示范作用,以确保后续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各教学单位要根据各专业的课程特点和拥有的校内外资源情况,研究确定教考分离(含题库)课程,加强命题专家的遴选工作。

三、认真对待半期考试工作

半期考试应有序组织开展,要体现出考试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要达到考核的效果。根据课程情况,可采用试卷考试、调研报告、课程小论文、现场技能操作、口试、提交作品、案例分析以及教学平台线上测试、单元测验等形式进行考核。任课教师需做好考试过程记录和考核资料归档,以备查验。任课教师应按照“严起来”的要求,以前半学期所讲授内容作为随堂考试范围,并按照课程实施大纲要求命题考核。

请各学院将本学院实施过程化考核、非标考试和教考分离相关数据汇总至《22233学期课程实施情况统计表》(附件3)后,于47日下班前提交至教务处褚慧老师处。


关于推行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过程化考核、非标考试、教考分离相关工作和组织半期考试相关事宜的通知附件.zip

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3331


文章来源:考试科 阅读次数:990

狮子山校区

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

邮编:610068

教务处邮箱

jwc@sicnu.edu.cn

成龙校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成龙大道二段1819号

邮编:610101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1 管理登录